找不到買家《台日》熄燈

出版時間:2006/06/12

【陳鳳蘭╱台北報導】創報三十年、發行量曾高達三十萬份的《台灣日報》,六天前被迫休刊後,今天確定無法復刊,《台日》昨也開始受理訂戶的退費要求。《台日》員工自救會不抱復刊希望,今起將向資方追討上百位員工共計四千萬元的資遣費。

員工追討資遣費

繼台塑集團前董事長王永慶二○○一年撤資傳經營危機後,《台日》六天前又因積欠員工半年薪資無法償還,遭憤怒的員工自救會要求休刊四天尋求最後生機。
《台日》員工自救會昨表示,資方昨仍無法提出復刊日期及解決方案,依勞資協議,《台日》將歇業以利清償員工薪資。有員工擔心說:「想跟資方要資遣費,但不知道老闆是否已脫產。」自救會則決定向資方追討資遣費。
《台日》社長顏文閂特助羅炯烜昨語帶保留表示:「停刊的基準日還未決定,現在還在清理財務狀況。」至於訂戶問題,目前情況還不明確,暫時無法提出明確處理方式。消基會副董事長程仁宏昨批《台日》不負責,「復刊日期不確定就該主動退費,怎麼可以把訂戶懸在那裡等金主出現?」

《台灣日報》二度停刊事件簿

1976/02 黨外律師傅朝樞接手《東方日報》,改名《台灣日報》。
1978/08 國防部收購《 台灣日報》。
1996/08 軍方撤資,《台灣日報》停刊1個月後,由當時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出資。
2001/05 王永慶撤資,員工減薪10%因應。
2005/04 《台灣日報》開始時而欠薪、時而給薪。
2006/06/06 《台灣日報》1年來積欠員工半年薪資,勞資爭議檯面化,《台日》被迫停刊4天,尋求生機。
2006/06/10 《台灣日報》未找到買主 ,持續停刊。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