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業批「腳尾飯翻版」

出版時間:2007/03/29

醜態連連

TVBS發生記者為黑道拍攝影帶醜聞,其實該台在去年十二月搶先報導台灣番面鴨是以瀝青脫毛,結果「瀝青鴨事件」造成鴨農損失金額達一億二千萬元,引發抗議,並造成市場恐慌;當時該台強調絕無作假,表示是接獲民眾附有照片的檢舉才報導,結果最後在相關單位檢驗後,發現TVBS所指的不明脫毛黑物是合法松脂,證實報導錯誤。

錯報瀝青鴨難彌補

TVBS針對此事件除了道歉,還進行系列促銷鴨的報導和薑母鴨試吃活動做彌補,不過對已對民生造成損失。
對於這次TVBS再犯嚴重錯誤,各電視台昨均大肆批評。中天執行副總陳浩說:「TVBS對該則新聞造假過程交代不清,應給社會大眾清楚交代。」他說,該台將引以為戒,未來會加強內部新聞控管。
三立電台一位不願具名的高層則批評,此事如同「腳尾飯事件」翻版,他認為TVBS為搶收視率造假新聞,不僅愧對社會大眾,也有損TVBS形象。東森新聞總編輯李惠惠則說:「我們一貫強調秉持新聞平衡和客觀報導的精神,這件事警惕同業應更嚴格自我要求。」
綜合報導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好蘋友》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