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馬以南關說《壹週刊》賠120萬

出版時間:2010/12/22
馬以南控告《壹週刊》求償案,昨獲判勝訴。資料照片
馬以南控告《壹週刊》求償案,昨獲判勝訴。資料照片

【蔣永佑、晏明強╱台北報導】《壹週刊》七月報導總統馬英九大姊馬以南,疑透過教育部長吳清基關說,替小叔爭取大學校長,又特權要求市立安養中心照護她婆婆,被馬以南提告求償。士林地院以《壹週刊》無法證明報導前已善盡查證責任,認定報導不實,昨判須賠馬一百二十萬元。

全案仍可上訴

壹傳媒法務經理葉錫波昨強調:「會依法上訴。」馬以南則未接手機,不知其回應。今年七月二十一日,《壹週刊》報導馬以南疑透過吳清基,向明新科技大學董事長王廣生關說,爭取小叔馮丹白出任校長,及她特權要求市立兆如安養中心派三名外勞,二十四小時照護她九十幾歲的婆婆。
法官認定,校方證實馮丹白是遴選選出,報導不能逕自推論馬以南關說,且北市府在今年六月十日即調查公布馬以南婆婆在安養中心沒特別待遇,《壹週刊》報導應非屬實,昨判社長裴偉、記者謝忠良等須連帶賠償並登報道歉。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