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自由》陷洗錢案 判壹週刊道歉

出版時間:2011/08/24
《壹週刊》報導「自由時報陷外交洗錢醜聞」被判要登報道歉。翻攝畫面
《壹週刊》報導「自由時報陷外交洗錢醜聞」被判要登報道歉。翻攝畫面

【丁牧群╱台北報導】《壹週刊》去年以「自由時報陷外交洗錢醜聞」為標題,報導陳水扁的機密外交費流向《自由時報》登廣告,《自由》為此控告《壹週刊》要求道歉。高等法院認定《壹週刊》以聳動標題讓《自由》報譽受損,昨判決《壹週刊》須在《壹週刊》封面及《蘋果》登報道歉。

須刊在《蘋果》

此案一審原判決《壹週刊》須在《自由時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但二審認為該報導當時刊登在《壹週刊》,且在《蘋果》刊登該期周刊廣告,因此在《壹週刊》及《蘋果》登報道歉較為合理。
對此,《壹週刊》社長裴偉昨強調:「我們的報導內容和標題都沒問題。」《壹傳媒》法務經理葉錫波強調:「要上訴,因為不能僅以標題判斷是否侵害名譽權,應看完整篇報導才能正確判斷,該報導並未指《自由》就是外交洗錢案當事人。」《自由》發言人蘇宇暉則說:「我們要的就是道歉,尊重判決。」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