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報導貓纜舞弊 北市府敗訴

出版時間:2012/07/26

【丁牧群、蔡亞樺╱台北報導】《壹週刊》三年前報導貓纜工程缺失並指台北市府科長陳世杰貪污,北市府及陳控告壹傳媒求償一元並登報道歉,一審判決陳勝訴、北市府敗訴。高等法院昨改判陳及北市府均敗訴,理由是他們無法舉證壹傳媒代表人有損害名譽行為。全案可上訴。
壹傳媒法務資深主任謝秉光昨說:「謝謝法官明察秋毫,該報導確實基於公益而刊登,絕非惡意損害名譽。」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及陳世杰則表示,等收到判決書,再研判是否上訴。

並未貶抑市府名譽

判決指出,二○○九年五月二十一日發行的《壹週刊》第四二七期,以「五二○馬英九醜聞罩頂貓纜爆集體」為標題,報導貓空纜車「急復運輕忽人命」、「偷工減料便宜行事」等工程缺失,並以「惡官員升官加爵」指稱北市府新工處科長陳世杰貪污。
士林地院一審認為報導內容是可受公評之事,並未貶抑北市府名譽,但對陳的指控欠缺查證,因此判決壹傳媒僅須賠償一元給陳並登報道歉,對北市府則無須賠錢、道歉。
雙方上訴後,高院昨改判陳及北市府均敗訴,因他們無法舉證壹傳媒台灣分公司代表人裴偉有損害名譽行為,且他們沒控告撰稿記者,現已超過兩年時效。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