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撻伐 扯走路工掩護購併「濫用公器」

出版時間:2012/07/29

旺中媒體集團旗下報紙和電視台,前、昨2天持續圍剿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暗指黃發走路工找學生反旺中,引發學界、人民團體及網友怒吼,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昨痛批:「旺中媒體集團濫用社會公器,根本是失格。」黃國昌則說,是非曲折很清楚,希望更多人關注旺中購併案。

抓狂猛批黃國昌

前天《中國時報》大幅報導上周三有數百名學生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抗議旺中購併案時,現場有白衣女子發錢給參與學生,暗示此舉與當天稍早發動學者到NCC抗議的黃國昌有關,中天新聞台也以此狂批黃國昌;昨《中時》再用近整版篇幅報導此事,中天新聞也續在各節新聞時段播出相關報導,延續攻擊砲火。

「痛心學者被利用」

林火旺昨重批,從相關報導中根本看不出學生走路工和黃國昌有什麼關係,《中時》連2天大篇幅質疑這件事根本是為轉移外界對旺中案合理性的批判砲火,公器私用的做法是嚴重的道德瑕疵,根本是失格。
對此,《中國時報》總編輯張景為昨回應,有人發走路工是事實,非指控黃國昌發走路工,只是痛心學者被利用,會本於新聞專業繼續追查報導真相。中天電視發言人黃俊仁昨回應,把黃國昌事件當作新聞議題處理,判斷其有新聞價值,而進行相關報導,目的是讓民眾了解真相,會繼續處理。
文化評論人張鐵志昨在臉書上發文:「連黃國昌亂丟菸蒂都可被連拍幾張照片放在二版,我真是佩服《中時》高層們做的出來這種新聞。參與編輯與寫稿的編輯與記者們,恭喜你們進入台灣新聞史。」
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昨也在臉書上表示:「黃國昌去抗議,現場有走路工,於是黃國昌就要舉證這些走路工跟他沒關係。如果誰認為這樣荒謬的邏輯可以成立,那麼下次他走在路上,周圍發生車禍,他就要舉證這不是他用意念引發的。這種邏輯還拿出來說,是炫耀自己的智商嗎?!」

黃籲關注旺中案

記協會長陳曉宜說,預計明天討論拒看旺中媒體運動,也不排除對該集團媒體提告。
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說,近日接獲2名民眾投訴中天新聞處理黃國昌報導「內容不實、不公」及「違反新聞製播倫理」,基於新聞自由,不會對中天進行處理,但會轉達民眾意見。
黃國昌則說,對旺中集團的做法不意外,呼籲各界不要花太多時間聲援他,因是非曲折很清楚,但希望能號召更多人關注NCC和旺中購併案。
◎綜合報導

編者按:

壹電視正向旺中購併的中嘉系統台申請上架,壹電視與《蘋果日報》同屬壹傳媒集團。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