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連惠心違約拒訪《壹週刊》敗訴

出版時間:2012/08/29

【張欽╱台北報導】《壹週刊》八年前報導「連惠心私密信件驚爆連戰打老婆」差點挨告,於是與連惠心協議往後報導連家新聞須向連家成員查證,但《壹週刊》認為,五年前報導「連勝文夏威夷辦豪奢婚禮」求證遭拒,連家姊弟未盡回應義務要賠兩百萬元。不過台北地院認為,依協議連惠心沒義務回應,昨判《壹週刊》敗訴。
《壹週刊》法務經理葉錫波昨說:「會上訴。」連惠心人在國外,其律師塗能謀聯絡不上。
《壹週刊》八年前報導「連惠心私密信件驚爆連戰打老婆」,引發連惠心不滿,雙方和解約定《壹週刊》往後報導連家新聞前,要向連家成員查證,但《壹週刊》認為,依約連惠心與家人也有回應義務,二○○七年一月四日刊登連勝文夏威夷辦豪奢婚禮的新聞時,多次向連勝文求證卻無回應,連惠心是代理人,要為拒訪負違約賠償責任。

未明定回應義務

法官認為,協議約定《壹週刊》報導前有求證義務,但並未明定連惠心與家人負回應義務,因此判《壹週刊》敗訴。

《壹週刊》認為連惠心(圖)有回應採訪的義務。資料照片
《壹週刊》認為連惠心(圖)有回應採訪的義務。資料照片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