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回應遊行聲明全文

出版時間:2012/09/02

在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的當天,中時媒體集團昨在《中國時報》以全版廣告刊登5點聲明,強調從年初起反旺中相關報導,《蘋果日報》有400則,《中時》有關旺中案報導僅92則,到底是誰在公器私用?誰才是媒體怪獸?呼籲全民以公平標準檢視壹傳媒集團和中時媒體集團,過去、現在及未來,到底誰對不起台灣?誰真愛台灣?

反批壹傳媒打旺中

昨刊登在《中時》第22版的全版聲明,包括:
一,誰好大?誰可怕?
從今年一月一日起,反旺中案相關報導,蘋果日報400則,中國時報有關旺中案報導92則,到底是誰在公器私用?誰在惡意抹黑?誰才是媒體怪獸?
二,有質疑,沒做假!
中時媒體對黃國昌教授的新聞處理,有強烈質疑但從未製造假新聞,經過我們不斷追蹤調查後,黃國昌教授確實與走路工事件無關,我們已在八月廿九日正式向黃教授表達歉意。中時媒體的新聞報導無不秉持專業公正的立場,我們相信所有報導都禁得起最嚴格的檢驗,也歡迎外界繼續給予中時鞭策監督,如果有任何錯誤疏失,只要具體指陳,我們絕不迴避道歉。
三,有緣聚!團結旺!
中時媒體一直以保障員工工作權為念,旺旺集團接手經營中時媒體以來,增聘員工至少十%,而且,是近三年來媒體唯一給予全體員工加薪待遇者,我們視員工為家人,對照顧員工一向不遺餘力。
四,反旺中!有黑手!
七月二十五日在NCC前的反旺中抗議活動,有人在現場發放走路工,這是大家公認的事實,證明幕後另有操縱者,我們將持續追蹤調查,不到真相大白,絕不中止。
五,就從今天起,請台灣人民共同一起用公平的標準檢視壹傳媒集團與中時媒體集團,過去、現在、及未來,到底誰對不起台灣?誰真愛台灣?
《中時》總編輯張景為昨說,刊登聲明主要是昨天有遊行,《中時》要表達自身訴求與回應;他說,這次遊行訴求中有關要NCC監督和反媒體壟斷兩項,壹傳媒之前以超乎比例原則的報導攻擊旺中,《中時》認為要談監督和反壟斷,也應將壹傳媒列入。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相關新聞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