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連家高檔遊」壹週刊賠200萬

出版時間:2012/10/17
《壹週刊》因在八卦陣單元報導連家到紐西蘭出遊遭判賠兩百萬元。翻攝畫面
《壹週刊》因在八卦陣單元報導連家到紐西蘭出遊遭判賠兩百萬元。翻攝畫面

【丁牧群、晏明強╱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女兒連惠心,不滿《壹週刊》五年前報導「連家遊紐西蘭超高檔」卻違約未先向連家查證,提告向壹傳媒及法定代理人裴偉共求償兩百萬元。
一審認定《壹週刊》未依約先向連家人查證,判賠違約金兩百萬元,高院昨持相同理由判連惠心勝訴。全案仍可上訴。

「規避受訪又告人」

壹傳媒法務經理葉錫波昨說:「希望連家尊重新聞自由,不要規避記者查證然後告壹傳媒違約,這樣有違誠信原則。」連戰辦公室昨則表示,未獲授權發言,一切均由律師說明。
判決指出,《壹週刊》二○○七年三月十五日刊登「連家遊紐西蘭超高檔」報導,內容為「連家搭商務艙又吃住頂級,全部人的花費絕對不會少於一百二十萬元。他們九天花掉一般人一年可能都賺不到的錢……。」

曾簽協議要先查證

由於壹傳媒二○○六年曾與連家簽訂協議,約定《壹週刊》報導連家成員相關文章時,應先向連家求證,一審認為該報導不具急迫時效性,卻沒向連家人查證就刊登,今年四月判壹傳媒與裴偉各賠違約金一百萬元給連家。昨二審維持原判。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