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定「未向連家求證」《壹週刊》共判賠900萬

出版時間:2013/09/03

【劉昌松╱台北報導】《壹週刊》九年前報導《驚爆連戰打老婆》,被連戰女兒連惠心提告,《壹週刊》協議承諾往後報導連家,都應向連家人查證否則賠償兩百萬元,但此後《壹週刊》每次報導都找不到連家人查證,最高法院日前再以《壹週刊》的《連家遊紐西蘭超高檔》新聞未查證,判賠一百萬元定讞,合計《壹週刊》五度遭判賠合計九百萬元。

「多次聯繫均遭拒」

壹傳媒法務經理葉錫波說:「週刊每次都有透過中間人聯繫,但連家人都不回應。因協議書條文被誤解,加上司法機關互相援引判決理由,才一直敗訴,日後報導連家新聞會更注意」。昨聯繫不上連惠心,不知其回應。
《壹週刊》因二○○四年報導《驚爆連戰打老婆》,被連惠心提告,兩年後雙方和解,《壹週刊》承諾報導連家新聞時,應向連家被報導者查證,否則賠償二百萬元。
後來《壹週刊》接連刊登《連勝文夏威夷辦豪奢婚禮》、《連惠心二百萬元名駒曝光》、《蔡依珊懷孕身形曝光》、《豪奢壞事 連勝文夏威夷婚宴泡湯》報導,但都沒找到連家人,先後被判賠八百萬元。
日前最高法院再以《壹週刊》二○○七年報導《連家遊紐西蘭超高檔》,未向連家查證,再判《壹週刊》賠一百萬元定讞,至於社長裴偉原遭判賠一百萬元部分,則發回更審。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