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火2小時 周玉蔻控收百萬 羅智強斥「荒謬」

出版時間:2015/01/10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昨與緊咬他是「頂新門神」的名嘴周玉蔻,在《華視新聞廣場》對決,兩人駁火2小時,羅痛批周,對他關說、收錢等指控都是「道聽塗說、沒有證據」,周9度反覆質疑,馬英九與頂新魏家有曖昧政商關係,羅就是代表馬與魏家互動,是大門神旁的小門神。周還爆料,羅就是《壹週刊》頂新門神報導的消息提供者,事後還收100萬元情報傳遞費,羅斥「邏輯荒謬」。

羅智強在節目一開始就猛攻周玉蔻,認為「頂新門神」這件事會扯上他,一切源頭就是周,他除透露已對周提出告訴外,還不斷詢問周在公開或私下場合,有無指控過他收錢、關說?而周為了解釋,「馬英九是頂新大門神」這句話,並非她而是《壹週刊》說的,突脫口指稱,她曾收到消息,《壹週刊》獨家消息來源是羅,且羅事後還收了《壹週刊》100萬元「情報傳遞費」,雖然周強調,這是新聞界的傳言,「不只我一個人講、有很多人講。」她沒指控任何人,只是報導新聞。

「沒查證到處講」

羅隨即強力還擊,批周所有指控都是道聽塗說,不管是張三、李四說的,完全都沒有查證,就拿到電視上講。羅強調,周說他放消息給《壹週刊》,他會公告周知說馬總統與魏家有這場會面,然後他也在裡面陪見,讓大家來質疑他的角色?他自己收《壹週刊》100萬元,然後把自己爆料出去,這樣邏輯的荒謬,「我覺得無以復加。」
羅智強還質問周,身為資深新聞工作者,在對外公開講之前,有無遵守最基本的查證程序,打電話向他求證過?周面對羅突如其來這一問,一度語塞兩三秒無法回答。


《壹週刊》打臉周

而《壹週刊》社長裴偉也說,《壹週刊》從未有情報傳遞費,羅智強本人也從未放消息給《壹週刊》。裴偉強調,《壹週刊》寫馬英九是頂新門神那一期,新聞中有描寫魏家老四魏應行到總統府見馬英九時,羅智強在場陪同,「若他真的是消息來源,怎會把他寫進去?」

「客套話」羅道歉

周玉蔻又說,前年春節,羅以副秘書長身分到魏家祖厝向鄉親拜年,就是馬英九指派,她當場播放羅的致辭錄音檔,其中羅對在場魏家鄉親說,他是代表總統來祝大家新年快樂,周強調,這就是馬英九事前知情,指派羅代表他出席的證據。
羅智強說,魏家邀的是他,他以總統府副秘書長身分出席,鄉親希望得到總統祝福,所以他說拜年客套話,「如果這句話有問題我道歉。」不用牽扯馬總統,馬都不知道。
羅強調,祖厝拜年後兩年來已停止和魏家接觸,如果外界認為他曾與頂新互動是不正當的,該受責難,他也要向馬總統抱歉,「當時的警覺心不高,也願概括承受外界批判。」但請問「這可以上綱到他收錢、關說、喬事情嗎?」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要聞》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