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報導陸網軍架韓國瑜粉專 《外交政策》澄清:非讀者投書

出版時間:2019/07/03 19:57

一篇刊登在美國媒體《外交政策》的深度報導,指稱疑似來自中國的網軍架設一個支援韓國瑜的臉書粉絲專頁,卻引發爭議,有人聲稱那篇報導是「讀者投書」,批媒體引用不適當,但《外交政策》出面澄清說,他們不刊登讀者投書,該文章經過雜誌的編審程序。

《外交政策》網站上月26日刊出一篇專題報導,介紹韓國瑜由沒沒無聞到政壇明星的崛起,文章內容提及,社群網站對助長韓國瑜聲勢幫助及大,其中一個非官方韓粉網站「韓國瑜粉絲後援團 必勝!撐起一片藍天」,專頁管理員全都有中國網路公司任職的背景。之後有人指稱,那篇報導只是讀者投書。又稱作者黃柏彰是民進黨黨工,立場偏頗。

中央社透過電郵聯絡《外交政策》總編輯泰柏曼(Jonathan Tepperman),說明台灣部分人士的質疑,並請他釐清6月26日文章的定位。

泰柏曼回覆:「《外交政策》其實不會刊登讀者投書。你問到的那篇文章,跟我們刊登的任何文章都經過同樣的編審程序。(FP doesn’t really publish letters to the editor. The article you asked about went through the same editorial process as everything else we publish.)」

《外交政策》在上述文章文末指出黃柏彰(Paul Huang)生於高雄,目前是住在台北的自由撰稿記者與作家,對中國軍事與中國試圖影響全球的行動進行研究。他的調查報導與評論曾在關鍵評論網、《蘋果日報》與《民報》刊登。
泰柏曼電郵雖然僅兩句話,但對於黃柏樟為《外交政策》所撰寫文章的定位以及報導的品質,做了相當明確的說明。這篇英文文章長度大約2600字。

《外交政策》雙月刊是由哈佛大學著名史學教授杭亭頓(Samuel P. Huntington)在1970年代末期創辦,是探討美國國內、外政策與國際時事的知名雜誌,2003年以來,紙本雜誌與網站各獲得3次全國雜誌獎(National Magazine Awards)肯定。(中央社)
 
 
 


一指在APP內訂閱《蘋果新聞網》按此了解更多


《蘋果》全新四大主題新聞信 盯緊疫情及重要新聞 訂閱完全免費
點我訂閲新聞信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國際》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