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被河蟹? 六四當頭條臨時被更換

出版時間:2015/02/02 13:24
明報職工協會今在臉書控訴總編輯鍾天祥擅自決定更換頭條。翻攝自明報職工協會的Facebook。
明報職工協會今在臉書控訴總編輯鍾天祥擅自決定更換頭條。翻攝自明報職工協會的Facebook。

向來標榜言論自由的香港報紙《明報》也被「河蟹」了嗎?

明報職工協會在臉書發表聲明,編輯部原訂今日頭條為「加國密件記錄學生目擊六四開槍」,但卻無預警被總編輯鍾天祥更改為「阿里巴巴10億助港青創業」,由於鍾天祥甫上任時,就被質疑其「親共」立場,此次臨時更改頭條一事更令外界引發聯想。

工會聲明指出,昨日編輯會議之時,鍾天祥本對「六四密件」為頭條無意見,直到近深夜11點,鍾突臨時要求更換頭條,多位編輯部同仁爭取保留,但皆不被採納,結果《明報》今日頭條就變成了「阿里巴巴助港青創業」。

工會抗議,前任總編輯對於新聞編排有不同意見時,都會在編採會議中提出,並在雙方互信的情況下才會更動頭條,鐘天祥此舉無疑是不尊重報行的商議機制,也只會加深同事對他的不信任。

公會最後呼籲鍾天祥出面說明,到底這次更動頭條有何判斷?有沒有受外界影響?並請鍾尊重明報集體決議的傳統。(張鈜閔/綜合報導)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