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被爆涉伴遊高官 跨海告壹傳媒敗訴

出版時間:2017/02/07 19:07

(更新:新增動新聞)
《壹週刊》第575期於2012年5月引用其他媒體報導,以「捲入薄熙來案,章子怡伴遊10年撈32億元」為題,指中國影星章子怡涉以每次1000萬人民幣代價,伴遊中國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等高官。章子怡跨海控告壹傳媒求償165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但一審認為該報導已善盡查證義務,且標註消息來源為其他媒體,去年判章子怡敗訴,章上訴後,高院今仍判壹傳媒勝訴免賠。章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壹週刊》相關內容為「女星章子怡驚傳捲入薄熙來案!大陸《博訊新聞網》驚爆……」,以及「陸媒刊載金主爆料」、「如果博訊新聞網報導無誤,章子怡也很可能因為捲入薄案,而惹上麻煩」,可見《壹週刊》一再強調章子怡是「被爆料」、「被傳」、「被報導」捲入薄熙來案,文中也使用假設性語氣,讀者閱讀時應可明瞭報導內容是轉載其他媒體,至於爆料事實真假,讀者可判斷,也就是說《壹週刊》並未直接將相關訊息當作絕對真實事件來報導。

刑事部分,章子怡控告《壹週刊》3名記者誹謗,但法院認定3名記者應無誹謗惡意,先前已判決3人無罪定讞。(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出版時間:13:07
更新時間:19:07

 

章子怡跨海提告敗訴。資料照片
章子怡跨海提告敗訴。資料照片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