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再爆疑違法兼職寫專欄 監院不排除彈劾

出版時間:2018/12/26 16:59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將於明年1月8日上任,「卡管案」紛擾一年之後,即將落幕,不過卻又驚爆管中閔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為媒體撰寫專欄,每年領取高達60多萬的稿費,監院人士今天證實,管中閔在2012年起在《壹週刊》以不具名方式撰寫專欄,未來調查若查出確有此事,有可能將提案彈劾。

台灣《壹週刊》現任社長邱銘輝接受《蘋果》訪問時,證實的確有收到監察院來函調查公文,要求說明當初為何給管中閔先生幾百萬元,他們也據實回覆監院表示,這筆資金是稿費,是其擔任學者期以不具名方式受邀撰寫專欄。對於《壹週刊》向管中閔邀稿的過程,台灣《壹週刊》前社長、現任《鏡週刊》董事長裴偉則表示,他已離開《壹週刊》,無法代表其發言。

監院人士指出,管中閔兼職案,分為兩大部分,其中一部分是在中國兼職的方面,另一部分則是在國內的部分,根據目前掌握資料,管中閔2012年起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以及國發會主委等公職期間,都有在《壹週刊》撰寫專欄。

監院人士說,根據管中閔的報稅資料,平均一個月數萬元的稿費來看,累計好幾年。此外,昨天約詢管中閔沒有來,未來有可能不再約詢,在調查告一段落後,直接做出是否彈劾的決定。

根據銓敘部的「銓敘法規釋例彙編」,有關公職人員兼職行為樣態,如果公職人員偶然投稿到報章媒體,因此獲得稿費,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但是公職人員如果和報章媒體簽訂簽約,彼此有契約關係,就成為常態性、定期的投稿,恐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違法兼職的疑慮。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回應,尊重監察院對此事的調查,行政院不回應。(陳雅芃、鄭鴻達/台北報導)

編者按:《蘋果日報》與《壹週刊》目前同屬壹傳媒集團。

發稿時間:1244
更新時間:1659(新增政院回應)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管中閔遭爆任公職寫稿收數百萬 律師團發130字聲明文
接掌受驚部會163天 葉俊榮離別哽咽唱《堅持》
教長下台 柯P:讓管中閔安靜上任認真做事
再卡管?吳瑞北提假處分 教部:法院明開庭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韓國瑜穿回藍襯衫辦公 談城市稅不在觀光脆弱時開徵
中影增減資背信案無罪確定 蔡正元:感謝法院還我清白
卡管案解套後 民進黨還有「選區重劃」、「同婚修法」炸彈待拆解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