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幫《壹週刊》寫評論賺400萬 這7年領的明細看這裡

出版時間:2019/01/15 22:08

台大校長管中閔已在上周上任,不過,對於他過去擔任學校主管及政府部門任職時在外兼職違法事宜,監察院今天召開管中閔兼職的彈劾審查,結果以7:4通過彈劾,彈劾理由是管中閔擔任政務委員、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期間,在《壹週刊》匿名寫評論,以獲取年約65萬元的兼職報酬,嚴重損害公務紀律及敗壞官箴,違失情節重大。

監委王幼鈴指出,依據壹傳媒台灣分公司回復之文,管中閔是在擔任台大教授期間,即與該公司完成口頭約定供稿給壹週刊充作社論,獲取每月約5萬元,每年約65萬元固定稿費報酬。即使管中閔擔任政務委員後,也未中止與壹傳媒的合作。嚴重損害公務紀律及敗壞官箴,違失情節重大,依法提案彈劾。

根據監委提供資料,壹傳媒每年支付給管中閔的費用,2010年八月開始給付,當月給付總額7萬5千元,當年合計27萬5千元,2011年除了一月、七月各給付7萬5千元外,其餘每月5萬元,總計65萬元、2012年除了1月、6月、12月各給付7萬5千元外,其餘每月5萬元,合計當年62萬5千元、2013年與2014年除了6月、11月各給付7萬5千元外,其餘每月5萬元,合計當年65萬元;2015年除了5月、11月各給付7萬5千元外,其餘每月5萬元,合計當年是65萬元,2016年除了4月、9月各給付7萬5千元外,其餘至9月每月5萬元,當年合計50萬元。總計共400萬元,其中管中閔是在2013年2月6日到2015年2月3日擔任政務官。(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編者按:《蘋果日報》與《壹週刊》目前同屬壹傳媒集團。

出版時間:15:31
更新時間:22:08(新增明細)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不斷更新】監院7:4通過彈劾管中閔違法兼職 監委:破壞官箴賺190萬
【雙英對決】管中閔彈劾案 英系監委全贊成 、馬系跑票一人贊成彈劾
管中閔被彈劾 名嘴酸:應該知所進退了吧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監院彈劾】管中閔:我沒有違法 環保署前署長舉出一堆前例力挺

監察院提供
監察院提供

監委王幼鈴說明彈劾管中閔案。黃世宏攝
監委王幼鈴說明彈劾管中閔案。黃世宏攝

管中閔幫壹傳媒寫評論,總共賺進4百萬元。符芳碩翻攝
管中閔幫壹傳媒寫評論,總共賺進4百萬元。符芳碩翻攝

管中閔今遭監察院彈劾。資料照片
管中閔今遭監察院彈劾。資料照片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