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稿費每篇2萬元 監院推估管中閔幫週刊寫32篇社論

3415
出版時間:2019/01/17 19:17
台大校長管中閔。資料照片
台大校長管中閔。資料照片

台大校長管中閔因在政務官任內匿名替《壹週刊》定期撰稿,遭監院認定違法兼職彈劾,調查報告最快下月13日通過。據了解,據監院調查報告,監察院還引用前總統陳水扁2011年台北監獄服刑期間,每周固定為《壹週刊》撰寫專欄,稿費每篇約2萬元行情,藉此推估管中閔若以每篇2萬元稿費計算,期每年既固定領取65萬元稿費,至少須撰寫32篇社論始為相當。
 
管中閔匿名幫《壹週刊》寫文章領稿費,獲取年薪約65萬元報酬(月薪5萬元),曾任《中國時報》主筆的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說:「主筆拿管這種酬勞只能算C咖!」而根據監察院將出爐的調查報告,也將管中閔的稿費和陳水扁曾在《壹週刊》專欄獲得的稿費進行了比較。
 
據知情人士表示,監察院雖然掌握管中年約獲得65萬元的稿費,但並不瞭解管中閔到底寫了多少篇稿。因此監察院在去年10月5日、12月25日,及今年1月4日三度約詢管中閔,想要進一步了解,但遭到管拒絕。
 
據知情人士指出,據下月的調查報告,監察院有參考陳水扁2011年於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服刑期間,每周固定為《壹週刊》撰寫專欄,稿費每篇約2萬元之行情,認定管中閔縱使比照陳前總統身價以每篇2萬元稿費計算,其每年既固定領取65萬元稿費,至少須撰寫32篇社論始為相當。
 
此外,他說,據調查報告,若管中閔以每年既固定領取65萬元稿費,除以1年52周,平均稿費又恰巧為1.25萬元完整數字。換言之,管若每周《壹週刊》撰寫專欄,其稿費比扁低7500元。(陳雅芃/台北報導)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管中閔兼職寫社評遭彈劾 考試院長伍錦霖:銓敘部應勇於表示意見
管中閔寫稿賺外快 他爆「拿5萬算C咖」
管中閔兼差寫社論被彈劾 這4位監委投票反對
管中閔兼職寫社論 學者胡元輝:媒體倫理問題更大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固定、經常、持續撰稿兼職 管中閔遭彈劾的三大關鍵(動畫)
管中閔兼差寫評論遭彈劾 費鴻泰怒罵:不要臉的英系監委
馬英九痛罵監委羞恥 力挺管中閔「不是兼職是賺點外快」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