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小韓粉激情報導」害兒少身心 中天再挨罰60萬

出版時間:2019/07/10 19:29

(新增:中天新聞回應)

今國家通訊傳播傳播委員會(NCC)今再針對中天新聞台報導內容開罰,因播出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什麼要罵韓國瑜新聞,經專家討論認為畫面中兒童未作任何畫面處理,已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因此開罰60萬元。今年以來中天已遭開罰近4百萬元。

NCC委員會議今審議今年第七次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案件,針對中天新聞台引用韓國瑜後援會粉絲團上兒童影片,未做任何處理,妨礙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依照《衛廣法》第27條第3項第2款規定開罰。

NCC表示,該則「扁錄影罵韓 小韓粉邊罵邊哭為什麼要罵韓國瑜」新聞,新聞背景是韓國瑜訪中期間,前總統陳水扁錄影批評,韓國瑜後援會臉書粉絲團放上一兒童邊罵阿扁邊哭影片,被中天新聞引用做報導。經檢視該則新聞後段,還有不少兒童露面替韓國瑜加油影像。

NCC表示,這個案件是經民眾檢舉,調查後也發現內容沒針對兒童畫面和聲音有做任何處理,中天雖稱有徵得畫面中兒童父母同意,但會議中10位專家中,有8位都認為兒童心智未成熟,影像沒有處理就播出,會影響兒童長大後人格,因此決議開罰中天。

NCC代理發言人、主任秘書蕭祈宏表示,並不是所有兒童影像上電視就會開罰,仍要個案判定,但中天這則報導連接到特定政治人物,會議專家討論認為不妥。

中天新聞今年報導內容連番挨罰,三月份因「三市長合體現鳳凰展翅雲朵」還有指星國大使「盯場」韓國瑜出訪行程等2新聞,共遭開罰1百萬元,四月份再因政論節目受訪民眾亂扯2百萬噸文旦丟水庫,再次重罰百萬元。

NCC表示,後續中天其他新聞內容不當、未執行換照承諾挨重罰,連同今天再挨罰,今年以來已被開罰390萬元。

其他像是三立新聞「驚爆新聞線」節目報導蔡賴配祖墳有玄機、東森新聞「台灣大代誌」播出鳳山血芒果單元、三立新聞報導猛虎下山恐有天災等,都認為有怪力亂神、將命理天災與特定政治人物做連結,發函要求改進。

另中天新聞報導「我們與惡的距離」收視穩坐龍頭、三立新聞引用韓劇畫面,都被民眾檢舉使用了侵權或盜版網站內容,也被NCC提醒認為不宜。

中天新聞回應,此新聞有經家長同意,將提行政訴訟。(朱正庭、唐鎮宇/台北報導)

新增:15:32
更新:19:29

中天新聞因小韓粉邊哭邊罵報導再遭NCC開罰。翻攝中天新聞
中天新聞因小韓粉邊哭邊罵報導再遭NCC開罰。翻攝中天新聞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