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國台辦操控台媒 黃國昌:NCC睡醒了嗎?

出版時間:2019/07/17 18:05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揭露,中國國台辦直接對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媒體下指令,《中時》記者坦言:「他們(國台辦)每天都打電話來。」多次摃上旺中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粉專發文抨擊,「連國外媒體都可以做出這樣的調查報導,請問NCC睡醒了嗎?」

黃國昌之前就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依法廢止中天電視台執照,不過NCC對於中天涉營運不當限期改正案作出罰款並限期改正的決定,後來黃國昌與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發起「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吸引眾多民眾在台北市凱道群集表達將紅色媒體趕出台灣的立場。

如今外媒揭露國台辦直接對旺中媒體編輯部門下指令,黃國昌引述內文表示,「旺中記者向金融時報自白:『旺中編輯主管直接聽從中共國台辦下的命令』!」、「國台辦可以參與決定報導的角度,以及報紙頭版的取材!」質問NCC「睡醒了嗎?」

不過《中時》及中天電視都駁斥《金融時報》報導內容,指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發稿時間:16:56
更新時間:18:05

 

翻攝自黃國昌的粉專
翻攝自黃國昌的粉專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關鍵字

黃國昌

NCC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