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不准引述外媒報導嗆要告 《蘋果》:可受公評

出版時間:2019/07/17 21:18

英國《金融時報》今報導指稱,旺中集團旗下記者透露,中國國台辦會打電話給該集團編輯部門,對涉及中國新聞「下指導棋」,相關新聞引起國內關注,多家媒體引用相關報導。

《中國時報》傍晚發表聲明否認報導,宣稱這是「惡意中傷」,聲明說:「對於英國《金融時報》、中央社及其它引述引用或轉述該則新聞的媒體或個人,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將一併追究責任提出告訴。」

對於《中時》擬喊告,《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表示,媒體有沒有受政治介入,是可受公評,也應關注的事。《金融時報》是國際知名媒體,它的報導本來就可以引述,旺中集團的回應,我們也作平衡處理,如果連這樣基本的新聞處理,旺中對《蘋果》敢濫行訴訟,我們為守護新聞自由,一定反控它誣告罪。

《自由時報》編政組主任蘇宇暉則說:「在報導《金融時報》這則新聞的同時,我們也如實報導中天電視指責這是假新聞;就我們所知,旺中並沒有要告《自由》。」

對於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宣稱將對引用《金融時報》訊息的媒體提告,《蘋果新聞網》致電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劉表示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回應。(綜合報導)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相關新聞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