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爆國台辦介入旺中新聞 《中時》怒告誹謗

出版時間:2019/07/19 20:17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中國國台辦介入旺中集團新聞編採,《中央通訊社》隨即引述轉載相關新聞,《中國時報》社長王丰認為相關報導不實,今在無黨籍立委陳玉珍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向金融時報》負責人及撰稿記者席佳琳、《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和撰稿記者及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等人提告誹謗。
 
王丰痛批《金融時報》報導非常離譜,是一篇片面且錯誤的不實報導,並強調,若《中國時報》不採取行動的話,「此篇報導將會貽害台灣的新聞自由,所以我們今天被迫必須做出堅決訴訟。」

中央社則回應指出,「本社有信心禁得起檢驗。本社亦請旺中集團自重,勿再恣意對本社及相關同仁進行不實指控,以維新聞自由。」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媒體一面倒支持即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旗下記者更透露,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中央通訊社》引述轉載相關新聞後,引發爭議,事後羅文嘉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也直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媒體接受中國資助是「紅媒」,結果一併挨告誹謗。(顏凡裴、張欽/台北報導)

【更多司法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出版時間 16:14
更新時間 20:17(中央社回應)

《中時》社長王丰今至台北地檢署提告。顏凡裴攝
《中時》社長王丰今至台北地檢署提告。顏凡裴攝

本新聞文字、照片、影片專供蘋果「升級壹會員」閱覽,版權所有,禁止任何媒體、社群網站、論壇,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改寫、轉貼分享,違者必究。

下載「蘋果新聞網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