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吳東融觸身球2度討論後改判 聯盟:正常協商過程

出版時間: 2020/09/21 16:34
更新時間: 2020/09/21 17:54

中華職棒昨天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之戰,6局下再度出現爭議判決。中信吳東融打擊時,樂天投手卡本特投出暴投,吳東融示意這顆球有擦到身體部位,主審楊崇煇隨即判定為觸身球上壘。樂天總教練曾豪駒抗議後,場上4位執法裁判經過「2次」討論後改判,引發中信總教練丘昌榮不滿,也讓球迷再度熱議。

球迷的不解,主要在於為什麼場上4位執法裁判,需要經過2次討論後才能有判決結果;以及先前中職會長吳志揚曾在記者會中宣示:「總教練抗議需有限度。」但樂天總教練曾豪駒,在抗議時曾對主審楊崇煇有「推人」動作,沒被趕出場,但先前中信總教練丘昌榮曾做同樣動作時,卻被趕出場?

針對昨天的比賽的爭議,賽後裁判組曾開會討論該場比賽執法狀況,中職今表示:「曾豪駒的抗議動作,並不是要推擠拉扯,或是針對性的動作,只是手指向本壘時,剛好碰觸到主審,與丘昌榮當時的抗議動作並不同,是否要趕出場,是主審當下的認定問題。」

至於吳東融的觸身球判決後來改判,並不在裁判組賽後的檢討內容當中。中職說:「影片雖然顯示裁判的確有2度討論的情況,但裁判只是在當下進行協商的過程,第1次討論結束後,有可能是要對曾豪駒總教練作出解釋,其他裁判也有意見需要補充,第2次討論只是加強結果的補充。」(王翊亘/台北報導)

BannerBanner